Unono

和平共处两项原则


我不去烦你,你别来烦我

【梅梅姜】局里相逢

♞酒里乾坤的完结,梅含雪✘姜曦

♞总被屏,看评论

♞是朋友想看的醉酒致幻+酒后失身的后续(不是)



“我倒不知道,梅仙师何时懂了解蛊之道。”论起医来,世人怕是只知孤月夜,若是他姜曦都解不开的东西,梅含雪如何解得?

“我没说我解的是蛊。”梅含雪笑笑,“我要解的...是姜宗主的困局。”

“你能如何解?”一个登徒子,又能做什么?

梅含雪倒也不急,只是好像很认真似的看着姜曦:“我原来听闻常有世家家养美人席,若你我结为道侣,自然不会有人再觊觎姜宗主了。”

“男子与男子如何使得,小混账莫要猖狂!”他这话一出口,姜曦又想起了当日...不觉语气都有些急了。




“男子与男子如何,想来姜宗主也该懂了。”

“你!”

见人有些急,梅含雪反而不紧不慢拿起了酒壶:“若我想要占姜宗主的便宜,大可拿此事要挟,我想姜宗主应该不敢不答应,可我若与你定了亲,细想以后不知少了多少桃花运,怎么看都是晚辈亏。”

姜曦听了这话到觉出几分好笑来:“这么说来我还要谢你?为何如此谋划,但说无妨。”




“姜宗主倒是通透。”梅含雪只是抬手喝了口酒,倒好一副风流做派,“其一,若姜宗主体质被众人知晓,凭你如今位置,必会天下大乱。”

这一句话倒说得高风亮节,好像他梅含雪为救苍生受了什么委屈似的:“不必拐弯抹角,其二呢?”

“其二...”梅含雪低头摇了摇手中的酒壶,听着轻轻酒声,“晚辈仰慕姜宗主已久,还望姜宗主给个机会。”

好啊,这第一句拿天下来胁,第二句以心事相压,好像他姜曦若不答应,便是个无情无义的自私之人罢了。

“好啊,我答应你。”姜曦也不急,只是缓缓起了身,“我亦有两个条件。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
“其一,你不得向外人说出实情,对外只可说是你仰慕我已久,甘心嫁来我孤月夜。”

不是痴情吗?我给你这个机会。

“好。”哪知那人根本没当回事,支着下巴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其二,若再幻想夫妻之实,也该你叫我夫君了。”


事情也简单。


“谈情说爱是病,我们各取所需罢了,你要是有病记得早治。”







“你们听说了没有?姜宗主要和梅掌门结亲了。”此等大事怕是不必当初另一对惹起的风浪小,那些少女们没事聚在一起,难免也要谈谈。

“啊...怪不得姜宗主从来对人都冷冰冰的,原来他喜欢男子啊。”那姑娘就把手里的绒花往妆台上一丢,“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含雪...”

“你还想见梅含雪?再过几日孤月夜开喜宴,谁都能去能蹭顿饭,到时候一起去啊?”

“这么阔绰?”那小姑娘就转过头来,像是想起了什么,气鼓鼓地,“我去干什么啊?我去看他们相亲相爱吗?”


这看不看的,堂总归要拜。


他们两人都没盖盖头,不过这一身衣裳倒是不能再奢靡。

好一个孤月夜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阔绰,愣是铺好十里红绸,挂了千盏红灯。


该给的面子都给足了,姜曦却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冷着脸,叫他拜便拜,叫他扣首便扣。眼神也是冷冰冰的,甚至没屑于看梅含雪一眼。

只是他不会喝酒,又不敢在拜堂这日落在这个小混账手里,于是这敬酒一事,倒是落到了梅含雪手里。


“姜...啊...姜宗主...如今不知为何...瞧着倒是越发有风姿了...”座上不知哪位仙家喝多了,此刻出言竟也不逊。

梅含雪却最擅饮酒,有人要来点挑衅似的想多灌他两杯,他便不动声色谢过,却要回敬那人到他醉。


他又最会花言巧语,哄谁哄不得?


只是这话冲着姜曦来,眼里看着的却是梅含雪。

转头却见姜曦左右看着宾客神色,拽着梅含雪护在身后轻笑了一下:“已为人夫,怕是要辜负各位惦念了。”







“确认好了么?”梅含雪许是喝了不少,此刻虽然未见醉意,却也红了脸颊。

等宾客送人入洞房后大散已是傍晚,进了房门,可就只剩两个人了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不过那边有客房,烦仙师出门右转了。”

梅含雪也不急:“刚才我也替你留神了一下,在坐众人,并没有发现你身上有异的。”

他姜曦虽然有钱,却不是爱热闹的性子,如此四方设宴,姜曦总觉得自己没那么大面子。
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姜曦却并不接话茬,取下自己的发冠,默默走到了桌边。

“借与我成亲的引子来试探仙家众人有无发现你身上有异,我倒要问问,若是有人知道了你如今与美人席无异,你又要如何?”今日来灌自己酒的人分明未曾见过,如此行径他姜曦竟也不气,怕正是要试探旁人态度罢了。



若有人来问他体质,在这个场合说出来倒也不至于太过被动。

“若是有人发现,我便承认,然后把宗主之位让于梅仙师。”姜曦倒也坦然,就坐在了梅含雪对面。

不被发现总是最好,起码不会担心有人起别的心思。




“可是我还有一句话想问。”梅含雪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,“姜宗主早就知道自己身体有异,为何还要来赴我的约?”

“这事总要解决。”姜曦虽不知被下了什么蛊,可总之不会是什么好事,墨燃与楚晚宁自是不必卷进世事,而薛蒙...总之若说有人稳下局面,想来梅含雪便是一个人选。


所以他来邀约,姜曦没理由不去。


“姜宗主可是也不讨厌晚辈?”

见姜曦不答,梅含雪又是一句:“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现在还没倒?”今日和他拼酒之人,最后一次碰杯时往他杯里倾了些蒙汗药。

慢性的,足够他回房再发作。


姜曦知道梅含雪千杯不醉,为了今夜洞房倒也花了些心思。过了今晚,他不会再让梅含雪进门。

“我也好奇姜宗主为什么能撑到现在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姜宗主熟识医药,晚辈不好班门弄斧。”只是上次用酒气侵人神思之事,只要姜曦随便一分神便能做到。


“你...”身子一下软了,的亏梅含雪动作快,姜曦才没倒在地上。

“晚辈不喜欢被姜宗主算计,毕竟晚辈之前说过的。”


他对姜曦有意。


“如何稳局势我不如你,可若说风月,倒不如我先来教夫君。”

总之成了亲,他做什么不是应该的。

把迷迷糊糊的姜曦轻放在床上:“既然姜宗主对双修之事并无忌讳,今晚我们要不要来些不一样的?”

比如,谈情。




——end 

我们来理一理前因后果

1.梅含雪大战时察觉姜曦有异,姜曦觉得梅含雪可信所以赴约

2.中途小混账为了试探姜曦的体质偷了个香,做了个局让他吐血,确认他中了蛊

3.姜曦将计就计许了道侣,实则是想把众人引来好知道自己体质有没有被人发现,若没有可以坦然做宗主,若有还有梅含雪可托付

当然他想错了,梅梅想的可不是这种托付

评论(71)

热度(59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