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ono

和平共处两项原则


我不去烦你,你别来烦我

【梅梅姜】个中乾坤

♞酒里荒唐的后续,我只是想揭个伏笔



“梅仙师留步。”深冬料峭,踏雪宫云雾缭绕,集会初散来往嘈杂,梅含雪却是一下就听到了身后轻声叫唤。

那声音疏冷却浑厚,想来世间再无此第二人。

转头一眼,只见姜曦一身素蓝衣衫,抱剑立于云雾中,微微躬身,“孤月夜贺梅仙师执掌踏雪宫,特备薄礼一份,敢问仙师晚间,可有空一聚?”语气平淡无波,独独晚间二字,刻意蜷起舌缓缓读出,含得暧昧吐得缱绻。

一阵昙花香。



梅含雪怔忡了一会,方才记起,几日之前才尝过这软舌的滋味,那湿热唇齿一舔便开,和他身上另一处一样滑嫩泛红。

姜曦...姜夜沉。

低身回礼,恭顺间喉结微滚,“晚辈不敢失礼,凭姜掌门安排。”




——01


“怎么不见姜掌门身边那几个小弟子?”踏雪宫路途崎岖,姜曦就慢慢走着,一路上不说话亦不回头,仿佛刚刚不是他约梅含雪同行似的。

“几个缺心少肝的东西,一堆破铜烂铁都使不利索,我让他们在你踏雪宫山顶侯着了。”而姜曦早没了刚才刻意收敛的样子,低头拂开了低垂的枯枝,竟是寻了个小路走。

梅含雪毫无犹疑便抬脚跟上,也不急,步亦步趋亦趋。



前两日刚下过雪,此刻树梢还垂着些许倒挂的冰凌,一摇就哗啦响几声,再看姜曦的手指上,竟已是湿漉漉一片。

冰生玉骨一个人,身上却是化雪温热,着实可笑。

看着姜曦纤瘦腰肢和滑落在颈间的露滴,恍然又想起那晚他浑身湿漉漉,在自己身下摇着头喘息的样子。梅含雪合眼片刻,才把那欲湿画面从脑子里清干净。



“不问我要去哪?”一路上除了踏在雪上的沙沙声,静得连风声皆无。倒是姜曦先开了口。

梅含雪也不急,他吃准了姜曦磊落不会害他,便也没仔细看路,“横竖不是下山的路。”

这话倒是不假,只是这踏雪宫的路梅含雪总归比他姜曦熟,装起傻来却自然。姜曦也不恼,只一句,“我有时想,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可也有如此作为。”



小路尽头一刹天光,一脚踏出便是开阔峰顶,冷风吹面,那目光中心正是个清冷的亭。



“作为如何含雪不知,不过这风流韵事,姜掌门倒是不比晚辈少。”轻狂却不越矩,梅含雪从来分得清什么是风流何又是浪荡,这话里话外是有些阴阳怪气的,可他出口时,却刻意离姜曦远了一步。

姜曦却没有回头,直走向了那小路尽头的石亭,“我都有何等风流韵事了?无妨说来听听。”

这一句点明姜曦已然知晓梅含雪调查过自己了,与聪明人说话从来一点就通,梅含雪也没多费神。



“听闻姜掌门年轻时仪容相貌乃人间绝色,孤月夜当时少男少女,倾心您的十者有八。”见姜曦直接坐在石凳上,梅含雪行了个礼便也落座,“孤月夜乃是药宗,所以晚辈想着,您该懂双修关窍。”

这话就差没把王初晴三个字点出来了,姜曦一句话也没回,只从腰间拿出了一个颇有古韵的酒瓶。

细瘦指尖轻轻一推,酒香四溢。



“梨花白?”



——02


气氛是从烈酒开封一刻突然冷下来的。

不恍多时,姜曦眉间一皱,那四散酒气像是得了魂灵,哀嚎着化成了一团黑气。

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是碰到的真是什么烈酒成精,醉里梦中又如何会受伤呢?”且不提醉后所见本就为虚,就推一万步讲,若是连雪凰一下都逃不过的精怪,又如何能构织那么大一个梦境的同时,出手将他姜曦打伤?

“现在想来,梅仙师不但调查了我的风流韵事,也知道我不擅饮酒吧。”



“是。”梅含雪也没想遮掩,抬手挥散了那缕黑气。“你所见精怪是我引杯中酒化成的,伤你那掌,也是我打的。”

梅含雪答得磊落,本想见美人一怒,不想姜曦只是把酒瓶往梅含雪的方向推了推,便像抓住什么把柄似的,如释重负低头长呼了一口气,“那晚的时我就当什么也没发生,也烦请梅仙师,不要把听来的那些风流逸事传扬出去。”

梅含雪想了一阵才明白个中关窍,他叹了口气,起了身,“姜掌门,我还没醉。你若不问,我便先说了。”



姜曦与薛家之间...他没想错。

“那晚不告而入确是晚辈不对,可姜宗主就没发觉自己那战过后,身上有何变化?”梅含雪话中是多有调笑的,虽说这人本就风流,可此刻语气,却着实太轻慢了些。

他说着,撑在桌子上,拿手指移了移酒杯,贴着姜曦的耳畔便是一句,“当时晚辈就在您身后,我当时只是觉得您身上的血腥味有些好闻。”

说到一半,梅含雪挑起了姜曦的下巴,“直到那晚得手,我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。”



照理姜曦该以长辈威压训斥一下的,可此刻他脸上苍白了不少,连唇都在颤。

他本是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有何不妥的,可那晚...

“姜夜沉,你说要是有旁人知道同你双修欢好会如此精进内力,他们会如何做?”梅含雪说着松开手,又装模作样坐回了石凳上,“如果没猜错,如今你的血也是混有修为的吧?”



姜曦还记得华碧楠在他耳畔说的那句——我在姜掌门身上下的蛊和旁的不一样,望姜掌门好好消受,再出来主持公道。

事情本就简单,他想要旁人也尝美人席之痛。


此刻姜曦觉得浑身都是冷的。

“姜掌门莫怕,晚辈亦不是来难为您的,只不过此事若是旁人先发觉,终归难办。”说到此处,梅含雪就勾着唇角往亭外望了望。

“还好此事是晚辈先发觉,姜掌门莫不如...”

一滴雪水滴下,只听得一句带着笑意的。


“交由晚辈来解。”



——

所以说不过是个抓到把柄的小狼狗罢了~

评论(18)

热度(49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